物理网博客
物理教学之路感慨与反思
2014.03.14 16: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Alex老师转眼间自己从事双语教学已经有五年时间,回忆起这几年教学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一直对这样的一句话体会非常深刻,“哪怕是取得一点点成就的人,他的努力也会让他自己感动的流眼泪。”

如今自己的学生已经去往世界各地,回首起来也颇为欣慰。下面说说我对物理的教学的一些心得,希望能对同在这条战线上奋斗的同人,和其他学习物理的同学们有所帮助。

(1)物理是一门动态的学科大多数物理问题都应该可以用一个动画去演示,或者应该给同学们创造一个空间去想象。

(2)物理学习是一种需要动手实践并且感知理解的过程在学习的同时尽量给同学们创造让他们动手实验,感知的机会。如果实验室条件允许,应让学生亲自动手去做。

(3)学习物理的目的是能够将其应用到实践适当扩展其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让学生知道理论如何指导实践。在这个问题当中可以让学生考虑刹车时间以及刹车距离问题。无论是哪一学科的学习,都是一门苦差事。

但是当你回首当时努力的那一刻,你会非常欣慰的一笑。每天的努力会让你觉得很充实,因为上坡路的人生向来都是好多艰难。希望所有学习物理的同学们都加油,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获得自己想要人生。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