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学习方法
2014.03.14 13: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一直都不是太好,在初中时就是。我们班里有些学生学物理并不是很用功,可物理考试考得就是比我考的要好。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有些茫然,对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重视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动能定理还是机械能守恒定律来列公式计算,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解决这些问题,就是在平时多下功夫进行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3)一些做过的典型物理题,应该定期做一个的复习,今天你会做,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可能早就忘得干干净净了。

作者简介

文/周晓丽;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