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理综物理不好,总是拉分,怎么办?
2014.03.14 12: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是高三的,我是生物,化学问题不大,但是物理就一塌糊涂,我认为做物理的选择蒙几下把,b c几率大的很。大题不会先写公式,没思路就不要写了。重点是最低的,每天一知识点,一类型提。高考理综200上问题不大吧!

去年高考的,很有经验与切身体会的,教你。理综,理化生,物理最难,化学次之,最简单的属生物。个人擅长有不同,这只是放在知识面上说。
物理难,分最高,最后一道题,要是物理不好,就放弃,不要浪费时间了,平时也不用钻研。如果能保证选择全对,物理不会给你拉分,物理不好就只能这样,保住小的。化学,系统性强,先说选修,一分不能丢。必修部分,难点就是电解池原电池,需要记忆的就不多说了,化学方程式背得烂熟,这些都是短期能见效的。生物难点就是遗传学孟德尔。其他的背诵就能过关。提升空间大。

总的来说,零散的分,虽然不起眼,但是得到很容易,所以在学习难点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住简单的基础性的知识点。特别说明,生物新颖的题目就是遗传学的变化多端,唯一的出路就是多做题,掌握题型,手到擒来其实遗传学的题目,相似性很高,学会找规律。针对生物这一门,可以归纳总结题目的类型,然后一类一类突破。

最后,再给你说三个建议。如下:

第一:静下心,不能自己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第二:下决心,学会利用零碎时间来学习。

第三:多做理综试题,一定要做错题本,认真分析错因,查漏补缺,吸取经验,没事的时候翻翻,既能复习,又能巩固知识。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