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位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4.03.12 10: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考试成绩一直都不理想,在初中时物理也是弱科。我们班里有的同学学物理也并不用功,大部分情况下物理考试考得比我要高。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都考得不好,心情很不好,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帮帮我,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错题是学习上”财富”,很好的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在课下要把错题利用起来,把这些错题体现的知识上的遗漏之处补起来。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把错题记录下来,经常抽出时间做复习。
(3)一些有难度的物理题,应该做一个定期的复习,今天你很熟练,还会做,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可能早就忘得干干净净了。

作者简介

文/周娅丽;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