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可解决教育不公
2014.03.12 00: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熊旭)今日,“政协委员谈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记者会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表示,解决教育不公问题的治本方法是拓展优质教育资源。

  钟秉林认为,中国教育矛盾在于优质教育资源严重短缺,满足不了老百姓的需求。解决教育不公问题的治本方法是拓展优质教育资源,把好的学校办多了,教育不公的问题也就缓解了。钟秉林说:“办教育不像办企业,它是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重点建设大学、高水平大学应该高度关注教育公平问题,为促进教育公平做出贡献。目前国内每年颁布的各种各样的大学综合排行榜中,没有一个排行榜是以大学为教育不公做出贡献程度作为指标对大学进行评价。”

  钟秉林呼吁,希望政府能够重视大学为社会公平、为教育做的贡献,在经费上给予倾斜,以视鼓励,引导其它高校也重视教育公平的问题。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