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网友对农村孩子上大学的看法
2014.03.11 10: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劲风的微博 4分钟前
现在的代表都是城市人了,没真真体会到农村人为知识改变命运这个梦想所付出的金钱,是大把大把的往教育中投资,结果什么也没落了,还被说成是来抢城市小孩饭碗的,这样具有阶级歧视性质的论调也能上会议讨论,难道就不怕加深城乡人民的矛盾,不怕农村人再也不给你们这些吃白饭不知感恩的狼心狗肺种粮了

wsxzyst 7分钟前
高考应该改革:多出问答题,抽题现场回答,问卷老师全国开考前3天保密调动。笔试以问答题和议论题为主,选择题都是多选题只占10分。这对考试非常公平。录取不以地方差异,严格按照综合分数和特长来录取。这对录取非常公平。

云端飞舞cl 7分钟前
从根本上解决不公平吧,上大学对于孩子们都应是平等的,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也应该是平等的,不管是农村孩子也好,城里孩子也罢,面对上学择业,就让他们公平竞争去,社会发展,需要竞争,不是吗?

茂老699 8分钟前
现在好多单位招聘都是靠关系,农村出生的那里有关系?即使你是大学生、再有才还不如一个城市里的高中生甚至初中生,所以前面的讲话不是没有道理。要改变这种状况必须做到透明化。

fei雨_99078 8分钟前
想多了,农村就20%的学生能去上大学而且不一定是好的有很多都会到什么什么学这类大学求学,80%在初中或高中阶段就出去打工了,现在他们面临着太多问题,如果剩下的20%的人都没机会在外发展,没有大学生回归,那么农村将无法发展,什么城镇化,什么现代农业就扯淡去吧,真想了解农村就到那里去看看。

尤优_forget 9分钟前
比尔盖茨上过大学且提前把所有课程修掉了才退学的

长沙网络公司 11分钟前
我 就没 看懂他在说什么?为什么要否定农村孩子上大学 呢?

天街小雨_86593 13分钟前
这个委员资格肯定是买来的!若委员们都是这货色,国家无望……

天街小雨_86593 15分钟前
肯定是靠行贿买到这个委员资格的!若委员都是这货色,国家无望……

用户4497949093 16分钟前
请问 陈方 你还能写一篇“ 从实用主义的角度看,城市孩子上大学的性价比到底高不高”的文章吗?菜馆、面片馆、包子馆、美容美发店里的工种只能是农村孩子去的吗?你能把招聘启事里有文凭要求的那条去掉吗?王平委员 你是不是古董研究傻了啊!!

狄梦魂 17分钟前
可以理解,但是为啥偏偏就让农村的孩子们上职业学校?城市的孩子们就高人一等么?

青山下的小鹿 18分钟前
我不炮轰。知识改变命运。什么命运?不仅仅个人命运,也是国家的命运。农村人都不上大学?我们不要“超英赶美”了,还是做“东亚病夫”吧。孩子上学也是国家的事,国家不思考,为什么都推给贫穷的国民思考?

雅颂风谣 19分钟前
这就有点大禹治水的意思了,为什么不换个说法:“农村孩子除了上大学还有什么出路?”

容若岁月 20分钟前
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就业,的确要比城里的困难。近水楼台先得月,说的就是城里的孩子,他们有父母的人脉,有父母的房子,几乎零压力。相比农村孩子则很辛苦,在这毕业就等于失业的时代,部分人并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但仅凭这一点并不能把农村的孩子撇除在大学之外,我们需要尊重每个人的理想。

琉璃苣-courage 21分钟前
不上大学?呵呵真可笑,现在多少企业招人不是学历限制,学历低的连面试机会都没有的?不上大学怎么有更多的机会去改变呢?脑残,真不知道你们这些代表代表的是什么!!还有要想改变需要看清根本。为什么大家拼着考个好大学,难道不是现在学历问题还有中国这教育吗?国企会收一个没上过大学的入职吗??

昊问 27分钟前
说句难听的 是放屁呀 人的追求不只是潜在的物质追求呀 人活着不是有生活能力就能够生活的好的 追求知识的权利是最不应该被局限和束缚的 跪求你们别害了我们的后代呀 不要乱提意见呀

mineless 28分钟前
想法是1.减轻农村孩子上大学的费用负担。2.扩散职业教育规模,并提升其教育水平,引入“基本知识”培养。3.引入技术性企业至中小城市,形成对职业人才的需求大学我个人认为与以后的就业本来是联系不大的——是用来提升自身素质和教养的地方,现在对学历的要求炒高了大学的作用,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funnycudj 28分钟前
很难说,也许上大学能满足一部分人的虚荣心而已,出来社会虚荣心被打垮了以后,跟没上大学的区别很小·······但不能一棒子抡倒一片

容若岁月 30分钟前
早些年,大学生还不是满大街的时候,我所知道的就有几位出自农村的高材生,家境也不好,但是凭公费留学一路读到了国外。所以说,农村的孩子并不比城里的孩子差。看问题需要统筹的看,重点不是农村的孩子上不上大学的问题,而是国家能否给予农村和城里人平等的教育机制。在这个基础上,再谈别的。

pinglun2 31分钟前
为啥看不起农村人,当领导的有几个先人是城里的,只能说城里的娃太无能,竞争不过农村娃,王平应该滚下来。

嘟嘟小哇 33分钟前
从这篇文章中,应该重点讨论解决的应该是大学的教育机制腐败,教育能力的欠缺。还有城乡的贫富差距。与农村人出身根本就没关系。如果非要讨论上大学的性价比高不高,就应该把城市和农村孩子上大学的性价比做一次对比,不要断章取义。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