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哪里有高考物理试题word版下载?
2014.03.10 15: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哪里有高考物理试题word版下载?

回答:高中物理网有word版本的高考物理试题下载。

历年的高考物理试卷,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已经给同学们整理好了,也做了详细的分类,希望这些资料对同学们的学习有帮助。

链接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物理学习方法与建议

(1)学物理要注重思维的培养,知识要能灵活运用,对知识的理解要做到触类旁通。

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把课本上重要的物理概念、公式、实验操作等牢牢掌握,还要注意分析各模块之间的关联,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还要用心去琢磨和总结某一类题型的特点。

(2)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差异要搞清楚。

我想,同学们在课下总会遇到这样的物理题,不知道用三大牛顿运动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当然,也会遇到磁场与电场联系在一起的综合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同学们就要抽出时间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将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3)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

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

(4)在平时要注意步骤书写的规范性。

很多同学们在平时做作业时不注意步骤的书写,对自己很放松。有的是思路很乱,前言不搭后语,有的缺胳膊少腿,有的受力图画的太乱,根本看不懂,有的完全是抄的,还抄的错误百出,等等,同学们在作业中的这些问题,往往也会被你不由自主地带到考场上。

作者简介

作者:王小泽;笔者系物理网A组编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并维护文章全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