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总后退,怎么学物理?
2014.03.10 14: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呢?
高中物理学习应该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白下功夫。我认为: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刚刚讲完这一步时,就提前猜测下一步老师要研究什么了。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还建议你利用一些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

作者简介

文/赵江梅;邯郸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