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总考分很低,要怎么学?
2014.03.07 22: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知识的学习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把课本上重要的物理概念、公式、实验操作等牢牢掌握,还要注意各章节内容的关联性,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还要用心去琢磨和总结某一类题型的特点。
(2)重视例题。例题在复习中能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同学们要把其相同的考点与内容进行横向比较,分析相同点与切入点,这样有利于找出规律,抓住问题的本质,进而掌握一类问题的解决策略。做完题后要在反思上下些功夫,比如,对审题进行反思;对解题思维过程的反思;对解法多样性的反思;对题目本身及解法本身所存在的规律性的反思;对题目的变化与不同解题过程进行反思。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研究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彻底搞清,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物理教学视频。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最后,我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

作者简介

文/周慧敏;宜春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