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分享高中生学习注意事项
2014.03.02 22: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这里,笔者把近期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学物理,复习一定要及时,能多及时就多及时,不要一直往后拖。下课了,别着急玩儿,利用课间的一两分钟,把课堂老师讲解的一个最重要的考点和最典型的一道例题快速在脑海中过一遍,效果就很不错。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课下要及时复习学过内容。学校课堂教学进度很快,物理内容很多也很容易忘,复习要做到及时,最好做个总结,记录一下。尽量不要把不懂的地方往后拖,遗留的问题就会像滚雪球一样,会越积累越多。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课堂作业是进一步吸收知识的必要环节,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认真对待。要独立完成作业,而且做作业还要及时,不要总是往后拖,早做完做都要做,越往后拖精力越差劲。所以,最好是早一点把做自己的作业做完;不仅物理如此,各科都一样。对于做作业慢的同学来说,笔者建议你做作业时给自己定个时间,比如,这几道牛顿定律选择题,我要在30分钟内做完。

——高中物理网@小泽

多给班里的其他同学交流,有不懂的问题就问,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高中物理网骑士

其实有很多物理题表面看上去复杂,只要你认真去分析,会发现总有很多规律。比如,有的复杂运动其实就是匀加速与匀减速的周期迭代,或者虽然力多,可物体就是在圆周运动,等等。总之,在做物理题时遇到较难的题要敢于尝试。

——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在课下同学们要制定并执行学习计划,它对合理利用课下学习时间和提高学习效率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就到这里,笔者在此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