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同学们强化积累过程,不断改善答题速度
2014.03.02 17: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学生在初中时物理学得挺不错的,到了高中成绩就一路下滑,下了不少功夫,成绩却总是提不起来。原因是复杂、综合的,其中方法不改进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初、高中物理在教学内容上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还用初中的那一套方法来应对,那是走不通。

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上,笔者给大家推荐这些方法:

高中生

(1)

高一和高二整整两年的内容,我们要在高三一年再复习一遍,课堂上任务重、授课节奏快。想在这关键的一年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首先要把时间合理分配好,不同阶段的学习计划同学们一定要做,并坚持执行。关于这一点,物理网有很多专门分析的文章,大家可以去搜索查看。

(2)

并没有什么万能的,像金钥匙一样的学习方法,能让你在物理学习上一劳永逸。与其去费力气探寻这种方法,倒不如静心去踏踏实实地研究几道典型的物理题。

(3)

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高中遇到物理错题太正常了,问题的关键还是如何对待这些错题。笔者建议同学们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如果你的错题本记得不多,我推荐你到高中物理网首页左侧菜单栏去下载我们整理的物理错题本。这里的错题都源于物理老师与优秀的高中生上传,是完全免费的学习资料。他人在物理上犯的错误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物理网非常欢迎大家积极上传自己错题本。

(4)

试卷中常见的考点,在课下同学们应该做一个统计,比如,功能关系与摩擦力生热问题;天体运动的物理量关系推导;波尔的氢原子能级模型,等等。笔者推荐同学们到高中物理网的知识点总结区去查看和下载,有很多针对考题的专项总结。

(5)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一旦存有问题就互相答疑,彼此辅导。自己有些收获就要分享给周围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不要担心别人超过自己,也要明白高考时全市学生的竞争,多一个人知道也无所谓。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分析、表达能力,加深课堂巩固所学的过程。

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学习成绩不断前进。

文/启明老师,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