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两道很前卫的物理题
2014.03.02 00: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 一名军人在一次执行任务时需要从正在正常向前行驶的卡车右侧跳下。对于跳车的方法,以下四种方案中最安全的是( )

A.脸向车后并相对于车向后跳

B.脸向车后并相对于车向前跳

C.脸向车前并相对于车向后跳

D.脸向车前并相对于车向前跳

2. 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统称为“雾霾天气”。关于雾和霾的认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霾是大量的小水滴或冰晶浮游在近地面空气层中形成的

B.雾和霾是两种不同的天气现象

C.雾是由悬浮在大气中的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等颗粒形成的

D.雾和霾是同一个概念的两种不同说法

两道题的答案分别是C;B;

学习建议:巩固牢知识点的方法。

课下同学们要及时复习课堂所学。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很快,能今天完成的任务,不要往后拖;否则越拖越多,最后压得你喘不过去来。

课堂能够听得懂,不能说明你就已经把知识都掌握牢了,还是要通过课下做题来检验,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

区别于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多,也更为琐碎,有的知识点很抽象,就算是当下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掉。

有的同学学物理很用功,可考试总考的不理想,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授课节奏,而是内容太多,背过不久就忘。

推荐文章:交流电重难点总结http://zj.gaozhongwuli.com/

作者简介

文/陈娅娟;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blog.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