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4高考百天倒计时多所学校开展誓师大会
2014.03.01 00: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距离高考是个整日子是100天。考生们都进入到了最后的三个月冲刺阶段,不少校园和教室里写满了励志标语,有的是学生自己创作的,有的是学校统一给印的,为的就是给咱们考生加油打气。与此同时,很多标语也在网络上篡红了,比如说”考过高富帅、战胜富二代”还有”屌丝逆袭,背水一战”等。这些用词夸张、语气激烈的高考口号,究竟对备战高考的考生起到多大的作用?

  再过一段时间2014年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各高中纷纷拉紧弓弦,给学生鼓劲加油,在河南彭阳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三教学楼上就悬挂着”珍惜一百天,让智慧闪光;奋斗一百天,让梦想飞翔”等励志标语。励志标语在校园盛行的同时,网络上也掀起来一股怀旧”高考标语风”。

上世纪90年参加高考的迟先生:我们那时候其实都是农村出来的,我们那时候说的最多就是你要想远离土地就得参加高考。

  与此同时网络也出现了了各种高考雷人标语。有拼死拼活型的,比如”宁可血流成河,也不落榜一个”;有犀利现实型的,比如”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也有男儿本色型的,”屌丝逆袭”等充满豪情壮志的”战斗宣言”。对于这类标语,学生们持有不同的看法。

学生张子浩:一些标语能挺激励人的,但是网上可能就大概娱乐性的强一些吧我觉得。

  学生纪同威:我们在二百天的时候也挂了,在一百天的时候也挂了,这个效果是不一样的。二百天的时候,大家还没不是那么重视,一百天就赶到压力了。

  河南省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老师高慧玲对记者说:

  高慧玲:当同学们每每经过高三楼看到这些口号时,无疑也会在自己的心里上给自己上紧弦,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心理暗示作用,让学生从心里上要抓紧现有时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高三剩下的一百天的紧张学习生活当中。

  不管是”传统标语”还是”创意标语”,这些独特的大大小小的口号,都见证着每个时代学子寒窗苦读流下的汗水,也见证了他们取得的沉甸甸的收获。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老师高慧玲:

  高慧玲:回想我们当时上高三时,老师也经常跟我们说,一分决定命运,上个好大学,你的前途将会光明一片。当时虽然没有现在这么些激励的条幅和对联,但是高三学子对于鲤鱼跳龙门的期望是一致的,尤其是现在人才竞争如此激烈,同学们更是’压力山大’,这种想通过考上好大学有个高起点的想法就更加突出,所以我就经常教育学生,不要光做喊号鸟,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上,这样才能在今年的6月份收获到意想不到的硕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