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4北京高考难题只占2成
2014.03.01 00: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申宁 实习生秦颖)高考试题的难易程度,是众多考生及家长密切关心的问题。北京市高考试题评价组、学科组组长郑克强老师认为,作为一个选拔性考试,高考必须要有信度、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但是这个难度要保持一个相对的稳定性,即2014年的高考和2013年高考难度基本一致。

但按照北京市教委有有关精神,2014年高考英语试题的难度应适当降低,具体表现为要去掉一部分较难的单词和语法考点。郑克强老师强调,如果英语学科的难度有所降低的话,其他学科就不会再降低难度,甚至部分学科还会略微增加难度,但从整体而言,难度的变化幅度不大,试题的难易比例大体依旧是4:4:2,即40%相对比较容易的题目,40%中等难度题目,20%相对较难的题目。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