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底子差,怎么改变?
2014.02.28 04: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我该怎么办呢?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求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笔者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思考,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刚刚讲完这一步时,就提前猜测下一步老师要研究什么了。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同学们要利用网络上的免费教学视频。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

作者简介

文/赵雅艳;宜春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