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基础很不好,我应该如何改变?
2014.02.28 04: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总是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呢?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方法,讲效率,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课上的45分钟要利用好。同学们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老师一节课的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内容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考试范围同学们大概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讲题或讲课过程中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与考试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考场上就会在这些地方丢分。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你可以翻看一下近期考过的卷子,你会发现很多错误一犯再犯,静下心来,把这些错误都搞清楚,比额外做点题更有效果。
(4)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

作者简介

文/赵江梅;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