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总是原地踏步,请问怎么学物理?
2014.02.28 04: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分数总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呢?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方法,讲效率,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重视教材和教辅中的例题。任何一部辅导书中的例题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都是典型的案例,在课下,例题要多看,要把其相同的考点内容进行横向比较,分析相同点和不同点,这样有利于抓住问题的本质,提炼出一类相似问题的解题思路。做完题后同学们还应在反思上下功夫,对审题的反思;对思维过程进行反思;对解法多样性的反思;对题目本身及解法本身所存在的规律性的反思;对题目变化的反思。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耐心地翻看几套考试试卷,你会发现总是犯类似的错误,在同样的地方跌倒,把这些错误都消灭掉,比额外做一些物理题更有效果。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教学视频。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

作者简介

文/赵江梅;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