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物理总考得不理想,如何应对?
2014.02.27 05: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都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怎么办?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方法,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成绩就只能原地踏步走,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你想一下,如果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彻底搞清,保证考试时类似错误不再犯,你说,你的模块考试还能有问题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在最后,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