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多个心眼,防招生诈骗
2014.02.27 03: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同事的孩子今年高考获得了638分的好成绩,志愿填写的是武汉一所大学,但录取通知书还没有收到。7月10日,一个骗子拨打了同事妻子的电话,说他是招办的,可以给孩子更改志愿,填报北京一所名校,但需要一笔“调节费”,钱到账后,保证孩子上北京高校。同事的妻子激动得眼泪都流了出来,双手颤抖地握住银行卡,就要到银行给对方汇款。这时,她多了一个心眼,拨通了对方的手机号码,问对方是哪个省招办的工作人员,对方回答后,同事将对方的手机号在网上一查,显示的省份与某招办的省份“驴唇不对马嘴”,结果骗子露馅。

7月,是高考录取的关键月,一些骗子打着各种旗号进行诈骗,有自称是招办的,有自称是高校的,更有胆大者称自己是教育部的,以改档案、改志愿、“有关系”等名义诈骗。因此,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多个心眼,不要轻信骗子的话,要通过电话或网络求证,切莫掉进陷阱而上当受骗、损失钱财,误了上大学的人生大事。(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