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3个问题的答复(整理)
2014.02.27 01: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6日审核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用功读书

【问:动能与动量之间有何关联?】答:两者是不同的概念。动能大小Ek=1/2mv^2;而动量大小p=mv(其方向与v一致);动能与动量之间的数学关系:p^2=2mEk;动能定理告诉我们合外力所做的功等于动能的改变量,动能体现的是力F在位移上的积累;合外力的冲量改变的是动量,动量是力在时间上的积累,区别于动能,动量有方向性。

【问:波尔的原子能级理论是什么?】答:波尔原子理论主要有三点:1原子只能处于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中。2从一个状态(能态)跃迁到另一个状态时,它辐射(或吸收)一定频率的光子,光子的能量由这两种定态的能量差决定,hv=E2-E1;3核外绕核运转的电子可能轨道的分布也是不连续的(对应若干种固定的轨道半径)。

【问:在两个垂直的静电场内,带电粒子的运动情况如何来下手分析?】以两个电场方向分别作为xy轴,建立直角坐标系,把速度沿着xy轴方向进行分解,然后,与类平抛运动类似,分别在两个方向上去研究带电粒子的运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