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应该怎么学才能学好考出好成绩?
2014.02.25 23: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我该怎么办呢?
学物理必须讲求方法,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在上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你想一下,如果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你说,你的模块考试还能有问题吗?
(4)还建议你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木子

作者推荐近期的物理考试
QQ励志签名
一些励志签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