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一直在原地踏步,我该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25 23: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不太会学,考试分数总给我总分拉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与初中相比,高中物理内容更多,也更为琐碎,有的知识点很抽象,就算是当下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掉。有的同学学物理很用功,可考试总考的不理想,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授课节奏,而是内容太多,背过不久就忘。我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要做到触类旁通。通过做题,同学们要将考点回归课本,把课本内容,尤其是重要的性质、规律、公式都吃透,还要注意各章节、某阶段知识点的关联性,没做一道题都要下够功夫,做一道题要吃透一道题,用心去琢磨某一类题型及其分析思路。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学物理一定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尽早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多去看看,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4)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进行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资料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下载。
最后,预祝你一步步把物理学好。

作者推荐:我的一些物理补课经历
分享一些物理补课经验
分享一些励志名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