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物理总是考分很低,要怎么学?
2014.02.25 23: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不太会学,一直给我总分拉分,也不算不用功,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讲效率,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笔者建议: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耐心地翻看几套物理考卷,你会发现很多错误一犯再犯,静下心来,把这些错误都搞清楚,比额外做点题更有效果。
(4)利用网上的免费教学视频。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来源:大话教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