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总原地踏步走,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25 23: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一直给我总分拉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我要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考卷中的错题要引以为戒。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这些题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环节所在。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定一个简单错题本,把错题、犯错的考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没有必要全部记下来,可以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题号。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一段时间后问题就积累了很多,等到考试前,想临时抱佛脚,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遇到困难是正常的,谁都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问老师,或其他的小伙伴,尽早把问题解决掉。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落下了很多知识,要问的地方太多,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知名的物理老师录制的,而且都免费。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课本的目录,还应包括主要定理、定律),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高中物理网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笔者推荐给同学们,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下载。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