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怎样把物理学明白
2014.02.25 22: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提供帮助。具体如下:

高三要复习的内容很多,课堂上教学的进度很快,高中生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课堂的讲解,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理性对看待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百分百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调动积极性,同时也就避免了因学习压力大而产生焦虑和消极的情绪,耽误时间,给自己的学业带来损失。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跟着课堂老师的教学进度,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与老师的冲突。尽管每个人的物理水平都不一样,空余的时间可以安排自己的学习内容,可在宏观上我们还是要按照老师的教学进度来复习。毕竟学校的老师们更有备考经验,更能抓住每章节的以及高考试卷的重点。

——物理网编辑组C组@徐雪洁

有很多物理题很“吓人”,题目文字多,有好多物体要研究和分析。只要你静下心,一步一步去肢解,你会发现并不是料想中的那样。把各个物体都研究清楚,把各过程的运动模式都分析清楚,问题往往就水落石出了。

——高中物理网@A组

分析能力的培养,最好的场合便是课堂。课堂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老师的提问,即便是错的,脑子也要动起来;提高物理学习能力,最怕的是什么?就是被动的听老师讲答案。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原子物理学的知识不太好记住。比如α粒子散射实验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氢原子的波尔能级模型等,都太抽象,咱们在高三复习时想吸收好,就要不断重复复习,我建议同学们可以给自己做一个循环复习的时间表。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韩磊

高一高二的同学可能觉得学习很累,与高三相比,其实是小巫见大巫。因此,高一和高二不要放松,同学们要改善学习效率,调整心态,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尤其是要预祝高考生一帆风顺,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