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基础差,怎么去应对?
2014.02.25 14: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还行,物理不好。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巧学,要讲方法,否则白下功夫。我认为: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做好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高中物理时有难度的,不管是题还是知识点的理解,遇到困惑之处是正常的,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伙伴们商量下。后面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拖着。有的同学可能底子差,在前期落下了不少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从哪个问题开始问老师了,学校课堂听课也觉得有些吃力,跟不上,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一些大牛级的老师录制的,还有,都是免费的。
(4)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们最好不看课本,把这个模块的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条件上网的同学,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