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一直在原地踏步,我该怎么学物理?
2014.02.25 14: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知道怎么学物理,考试分数总给我总分拉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遇到难题一定要多问,尽早解决。物理考点和试题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困惑之处是正常的,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同学商量。后面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拖着。如果你物理一直都学得不好,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地方太多,学校课堂上的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知名的物理老师录制的,而且都免费。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包括每章的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考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总结的内容,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寻找知识盲点。
在最后,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张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