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很差,我应该怎么学才能学好考出好成绩?
2014.02.25 14: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总是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呢?
学物理要巧学,要讲方法,否则事半功倍,成绩就只能原地踏步走,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定一个简单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可以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题号。
(3)遇到问题要多问,及时解决。物理考点和试题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和困惑之处是正常的事儿,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当然,也可以与周围的同学商量。高中教学进度很快,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把问题往后拖。有些同学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积累了太多的问题,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学校课堂听课也觉得有些吃力,跟不上,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还有,都是免费的。
(4)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进行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官方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包括每章的所有物理量和重要公式的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在考试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进行查漏补缺。
最后,我预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