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一直在原地踏步走,我该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25 14: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我该怎么办呢?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事半功倍,白下功夫。我认为: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思考,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刚刚讲完这一步时,就提前猜测下一步老师要研究什么了。
(3)课下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别往后拖。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不懂的地方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着急了,想捡起来发现都来不及了。遇到困难是正常的,谁都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问老师或周围其他同学,及时把问题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主要包括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在考试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进行查漏补缺。
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