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总考不好,怎么办?
2014.02.25 11: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知道怎么学物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怎么办?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跟着老师的思路,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很多高中生都有个不好的习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着急了,想捡起来发现都来不及了。学物理一定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尽早解决掉。有些同学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的太多了,都不知道怎么问老师,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由国内知名老师录制,都是免费的。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同学们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利用它也能在考前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
在最后,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