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底子差,请问怎么改变?
2014.02.25 04: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课堂45分钟利用好。课堂听课是获取知识的最佳途径,你认真听,收获匪夷。老师一节课的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内容也是。为什么一些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原因就在这里,考试范围大家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讲题或讲课过程中提到了很多细节与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落下,遗漏很多关键内容,考场上就会丢分。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彻底搞清,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课下你还可以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