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要如何学才可以学透考高分?
2014.02.25 04: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其他的科目都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学物理必须讲求方法,否则你会在无用功上投入太多精力,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课堂45分钟利用好。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老师一节课的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内容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原因就在这里,考试范围大家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讲题或讲课过程中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与考试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考场上就会在这些地方丢分。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你想一下,如果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保证考试时类似错误不再犯,你说,你的模块考试还能有问题吗?
(4)你还可以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