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物理总考分很低,要怎么学?
2014.02.25 03: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我都还行,物理不太会学,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讲求方法,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联系非常紧密,静电场要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吧。
(3)不要不懂装懂,别把问题往后拖。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快,知识联系很紧,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所以同学们不要把问题拖着,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解决掉。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学校课堂上的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授课教师录制的,而且都是免费的。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笔者推荐给同学们,这是一套免费的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查看和下载。
在最后,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