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好难,我要如何学才能学透考高分?
2014.02.25 03: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一直给我总分拉分,也不算不用功,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高中物理时有难度的,不管是题还是知识点的理解,遇到难题和困惑之处是正常的事儿,别往后拖,同学们要赶紧找老师问问,当然,也可以与周围的同学商量。高中教学进度很快,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如果你物理学得不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课堂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看看高中物理网官方的物理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一线教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同学们可以去看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最后,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张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