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总原地踏步,我该怎么学呢?
2014.02.25 03: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不太会学,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对比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多,也更加琐碎,有的知识点很抽象,就算是当下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掉。有的同学学物理很用功,可考试总考的不理想,主因并不是物理难,课堂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授课节奏,而是内容太多,背过不久就忘。我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知识的学习要做到触类旁通。通过做题,同学们要将考点回归课本,把课本上重要的物理概念、公式、实验操作等牢牢掌握,还要注意各章节、某阶段知识点的关联性,没做一道题都要下够功夫,做一道题要吃透一道题,还要用心去琢磨和总结某一类题型的特点。
(2)课堂听课要主动,多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授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相差迥异。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一定要主动,积极思考,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牛顿运动定律的公式,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物理教学视频。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吴小京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