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总是原地踏步,我该怎么学物理?
2014.02.25 02: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怎么办?
学物理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白下功夫。我认为: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课堂45分钟利用好。课堂听课是获取知识的最佳途径,你认真听,收获匪夷。老师一节课的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内容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考试范围同学们大概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讲题或讲课过程中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与考试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考场上就会在这些地方丢分。
(3)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知识点多,课堂的教学进度也快,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可以问自己的老师,也可以与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物理网官方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涵盖了考点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考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总结的内容,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寻找知识盲点。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