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一直在原地踏步走,请问怎么学物理?
2014.02.25 02: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一直给我总分拉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求方法,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课堂听课要主动,多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授课,大家的听课效果差距非常大。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同学们必须主动,积极思考,多质疑,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功能关系求解,而不用直线运动公式,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很多学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着急了,想捡起来发现都来不及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尽早解决掉。如果你物理一直都学得不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地方太多,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知名的物理老师录制的,而且都免费。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们最好不看课本,把这个模块的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同学们可以抽时间去看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赵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