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基础很不好,我该我该如何去应对?
2014.02.25 0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课堂45分钟利用好。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老师一节课的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内容也是。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了高分,为什么?考试范围同学们大概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讲题或讲课过程中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
(3)遇到困惑之处或难题要及时解决。内容多是高中物理的一大特色,教学进度很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也可以与班里的同学讨论。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积累了太多的问题,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同学们应梳理考点,们最好不看课本,把这个模块的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这是一套免费的教学资料,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下载。
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