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好难,我要怎样学才能学好考出好成绩?
2014.02.25 01: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都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怎么办?
高中物理学习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事半功倍,白下功夫。我认为: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课前做一些预习。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遇到困惑之处或难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知识点多,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物理学得不好,落下了很多知识,要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一线教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4)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也不看教辅书,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如果同学们需要各个章节的知识总结,有现成的。高中物理网官方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涵盖了所有物理量和重要公式的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考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总结的内容,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寻找知识盲点。
最后,祝你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