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一物理总是考分很低,怎么办?
2014.02.25 01: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我该怎么办?
高中物理学习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事半功倍,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做好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尽早解决掉。很多学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一段时间后问题就积累了很多,等到考试前,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学物理一定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的小伙伴,尽早把问题解决掉。有些同学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的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个问题开始问老师了,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多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一些大牛级的老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笔者推荐给同学们,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查看。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