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请老师补课,为何孩子考试成绩没有变化
2014.02.25 00: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之处,为什么花钱补课,成绩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提高?

课外辅导可以说是一门技术活儿,成绩提不起来可能有各方面的原因。结合近几年的教学经历,我简单给家长们做个分析,仅供参考。

(1)补课老师不尽心辅导。

高中生

很多家教机构的老师都是大学生,或者是研究生兼职。他们也都有自己的学业,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也是他们考四六级的时候,所以他们不可能把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为什么说家教中心很多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这个行业比较特殊,主要是在周末工作的。如果公司养一帮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缴纳保险等,兼职把这些都省去了。相信没有老板会傻到不会算这笔账。要知道,买家是永远斗不过卖家的。

(2)老师教学能力太差。

家长们应该都知道,家教机构的老师都很年轻,要么是兼职,要么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有的甚至是专科生。他们的教学经验显然不足,在给学生辅导时,抓不住教学的重点,对试题的研究不到位。如果是您的孩子,您建议孩子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去一家私立的家教机构当老师吗?

(3)家教机构随时准备跑路,根本没想过提高成绩。

电视台和新闻媒体总是在报道各种各样骗人的黑家教机构,多去关注一下,你会发现几乎每周都有卷着钱跑路的辅导机构和家教中介。提醒家长,切莫一次性缴纳过多的学费。

有的黑心老板就这么干,注册一个皮包公司,租一个小场地,就开始打广告招生,从家长那里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然后呢,就跑到另外一个城市,他还是这样子诈骗,这套程序他很熟悉,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连老师的工资都一直拖着好几个月都不给,老师们能静心上课吗?学生的成绩能提高才怪呢!

(4)其他的同学找了更好的补课老师。

学生的成绩有没有前进,总是要和班里其他学生比较。别的年级不说,北京高三理科学生,几乎家家都花钱补物理(高考物理难度大家都知道),如果别的同学的辅导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经验,也更尽心的付出,自然他的成绩提高的更快,随着时间,就会把你落在后面。

补课的老师鱼目混杂,都吹嘘自己是“名师”。我就纳闷了,名师是怎么评出来的呢?教学机构里面,有没有不是名师的老师呢?在我原来文章中也提到过,原来做保险的人,也有不少都跑来,转行做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市场,已经被这帮夸夸其谈、不学无术的人搞脏了。

如果您觉得我的分析有些道理,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我给孩子补物理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