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答疑区知识点整理
2014.02.25 00: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学习

【问:从运动的v-t图中我们能读出哪些数据?】答:从速度与时间图像(v-t图)中,我们可以读出某一时刻质点的速度值及其方向(正负性),某点的加速度值(斜率大小)与方向,某段时间里的位移(阴影部分的面积的代数和)。提醒同学们,v-t图只能用来描述直线运动,不能描述曲线运动。

【问:天体运动中涉及到密度的问题如何下手?】答:天体密度的公式是ρ=M/V;天体的体积计算式是V=4/3*πR^3,将其带入万有引力的公式和向心力公式,即可进行运算计算。

【问:楞次定律如何作用?】答:楞次定律的作用目的就是“阻碍”磁通量的变化,可以通过产生反作用的磁通量(右手定则),产生感应电流,产生力并运动(或有运动趋势),让物体产生形变,等等。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