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底子差,请问如何改变?
2014.02.25 00: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总是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求方法,否则你会在无用功上投入太多精力,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知识都很扎实。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静电场要用力学知识,学习电磁学又必须要用到电学内容,如果你基础不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尽早解决掉。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不懂的地方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周围其他同学,及时把问题解决掉。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的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在课堂听老师讲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而且都免费的。
(4)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课本的目录,还应包括主要定理、定律),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条件上网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在最后,我预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