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总是原地踏步走,我该怎么学呢?
2014.02.25 00: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总是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怎么办?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求方法,否则只会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如果你的前面学过的知识掌握的不是很好,最好在课前做预习。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知识都很扎实。物理知识前后呼应,联系非常紧密,比如,静电场中粒子运动的分析就要用力学知识,学习电磁学又必须要用到电学内容,如果你基础不好,在课前做下预习,或者把需要用到的旧知识复习下。
(3)不要不懂装懂,别把问题往后拖。高中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联系很紧,前面学过的内容是后面的基础,在后面都要用到,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的地方,别拖着,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解决掉。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积累了太多的问题,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在课堂听老师讲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而且都免费的。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如果同学们需要各个章节的知识总结,有现成的。高中物理网官方对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系统总结,包括每章的考点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