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试成绩总是后退,我该怎么学物理?
2014.02.25 00: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整整高三这一年都是在复习学过内容,是同学们人生中非常关键的一年,同学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积极应对。毫无疑问,学物理的方法是决定学习效率、质量最关键的要素之一。结合自己授课经验,笔者向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建议和方法,供同学们参考,具体如下:

学习方法

(1)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好时间。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可有学生利用的好,有的学生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高三任务重,时间非常紧,同学们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
(2)回想做过的习题。对于自己曾经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做错的题,要回想一下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错,错在什么地方?以免解答高考同类问题时再次出错,被同一块石头绊倒自己。同学们要要认真查找和整理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对症下药。
(3)有问题和疑惑,要问老师和同学,及时解决,别拖着。高三教学任务重,一直到高考前,咱们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问题或者疑惑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要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因为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高一、高二学的不太好,落下了比较多的内容,在高三的课堂上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我建议你到高中物理网查看一些物理授课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国内一线教学名师分享的。你也可以去查看和下载物理网的错题本,这些错题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上传的,我觉得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4)重视例题。教材和教辅书中的例题都是精挑细选的,在复习中能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对例题的使用最好能把其相同的考点内容进行横向比较,总结解题的相同点和不同点,这样才能抓住问题的本质,提炼出一类相似问题的解题思路。做完题后同学们还应在反思上下功夫,对审题的反思;对解题思维过程的反思;对解法多样性的反思;对所考知识点命题规律性的反思;对题目变化及一题多解的反思。
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高三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卯足劲,多做题,多总结,把功夫下够,把基础知识打牢。
文章整理:高中物理网周晓雨,转载请注明,预祝大家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