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底子差,请问如何改变?
2014.02.25 00: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一直给我总分拉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方法,讲效率,否则只会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静电场要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不要不懂装懂,把问题及时解决掉。高中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各个章节的知识联系也很紧,在前面学过的内容是后面的基础,在后面都要用到,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的地方,别拖着,要及时找老师或同学问明白,解决掉。有些同学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的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4)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也不看教辅书,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