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记第三届校园风筝节
2014.02.25 00: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冬去寒逝,阳春三月,春风和煦,阳光灿烂。
三月二日,杜家凹小学校园里,彩旗飘扬,一进校门映入眼帘的“放飞理想,第三届校园风筝节”引人注目。下午三时整,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了隆重的风筝节启动仪式。学校教导主任许永刚老师向全体师生宣讲举办本次风筝节的目的、意义,顿时校园欢声笑语,大家都沉浸在无比欢乐之中。最后由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牵头组织学生在校门外1000米的东西走向的二支渠通道旁,全校86名学生、13名教师、包干人头,夯实责任,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外活动开始了。
  随着王燕妮老师“迪……”一声哨响,瞬间近90个风筝托手而出,冉冉上升。“我的高,你的低,她的更高”,“有龙、蜻蜓、蝴蝶、老鹰、蜜蜂……”高空中,瞬间成了动物们的海洋。最吸引人的是一年级班主任张洁琼老师的近四平方米大,线长500米的黑色红眼大蝴蝶,在高空不断上升,直至成为空中大家视线里最小的一个。杜家凹村庄的群众都被这一情景而引出庄外,前来观赏助兴,赞不绝口,连贾龙公路、杜钟公路行走的小车、班车也放松了油门,停留观看。行人有的说,有的笑,有的用手机拍照,场面极其动人。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不知是饥饿,还是疲劳,只见张老师在高空起舞的大风筝,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向西飘去。这时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目睹了什么是断了线的风筝,张老师和王老师踏着熟睡不醒的麦田从千米之外捡回了风筝。又听见王老师第二次哨声,同学们收回风筝,高高兴兴地回到学校。在校园里,值周辅导员李老师问大家,玩得好不好,开心不开心,只听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好……”响彻了校园。 (杜小 容天生 撰稿)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