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读书有感
2014.02.25 00: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三元里小学 四(1)班李j毅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种下美德的种子》一书,其中《一个小数点酿成的悲剧》这个故事令我很震撼。

故事讲了:1967年8月23日前苏联著名宇航员弗拉迪米尔·科马洛夫独自一人驾驶着“联盟一号”宇宙飞船,完成任务返航时,由于地面检查时,忽略了一个小数点使降落伞无法打开,造成飞船坠毁,科马洛夫殉难的航空史大灾难。

因为某人的粗心大意而忽略了一个小数点,一个并不起眼的小圆点,就酿成了一个催人泪下的悲剧。这个悲剧不仅使国家损失了大笔资金,而且更重要的是损失了一位优秀的宇航员,使一个原本美好的家庭遭到莫大的打击,使母亲失去儿子,妻子失去丈夫,孩子失去父亲。从此,带给他们的只有无尽的悲痛。

再想想我自己,做作业时经常马虎不认真,抄错题、写错字、算错数,简直是家常便饭,把“乌”字写成“鸟”字,把加数写成减数……真是漏洞百出。总认为这是小毛病,对这些错误也是随便一改了之,不去记也不去研究自己为什么出错,结果下次又犯同样的错误,结果是常常挨批,也常常后悔不已。

读过这个故事后,我心里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做事情可来不得一点的马虎粗心啊,细节决定成败,一颗小雪球可以引发一场雪崩,一个小数点可以导致宇宙飞船毁灭。今后我决不能再粗心了,否则后患无穷。我下定决心以后做事要认认真真,决不马虎!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