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高一物理一直考得不理想,怎么办?
2014.02.24 22: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其他的科目都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跟着老师的思路,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耐心地翻看几套物理考卷,你会发现很多错误一犯再犯,静下心来,把这些错误都搞清楚,比额外做点题更有效果。
(4)还建议你利用一些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崔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