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一物理很差,我应该如何学才能学通?
2014.02.24 21: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我该怎么办呢?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讲效率,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课堂听课要主动,多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在讲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相差迥异。如何提高听课质量?要积极主动,要多动脑子,多质疑,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牛顿运动定律的公式,等等。带着问题听课,多质疑,多思考,才能提高听课质量,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你还可以利用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电,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最后,我预祝你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吴小京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